涉貪140萬「二殯回饋金」也不放過…大安區里長遭聲押禁見

▲前大安區龍圖里長蕭萬居涉貪140萬元。(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大安區龍圖里長蕭萬居涉貪140萬元,北檢25日訊問後聲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北市大安區龍圖里蕭姓里長,涉嫌於2015至2019年任職期間,與許姓工程行負責人、張姓綠能公司總經理合謀,向社會局、市立第二殯儀館、區公所,以不實單據詐領補助、回饋金達140萬元,北檢2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9處,約談蕭姓里長,許、張2名業者,訊問後將蕭姓里長聲押禁見,並諭令張姓業者50萬元交保、許姓業者30萬元交保。

蕭男於任里長期間,涉嫌透過許、張向不知情廠商,索取空白估價單、發票填寫不實內容,向大安區公所、二殯回饋金管委會、社會局詐領了60多萬元,又拿著張姓業者提供的不實發票,詐領鄰里建設補貼30多萬元,另以自身經營咖啡坊的發票,詐領40多萬元,於2018至2019年間,又詐領社區關懷據點人事、志工加值方案金1萬多元,不法所得約140萬元。

北檢25日除約談蕭、許、張3名被告外,另2名曹姓里幹事、張姓鄰長,由於在詐領社區關懷據點補助金部分,擔任講師、志工,訊問後轉為被告,諭知曹、張各以10萬元交保,全案朝《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領財物罪,以及偽造文書、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偵辦。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