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金門再啟動「複式防疫」:公務員避免非必要赴台出差

記者洪靖宜、林名揚/金門報導

疫情持續緊繃!金門縣府因應疫情,再次啟動「複式防疫」,除了從1月21起,在金門航站入境處安裝紅外線體溫監測儀外,也要求縣屬公務員避免非必要公務赴台、大型活動啟動電子圍籬監控、同時取消縣府尾牙活動及延辦退休人員餐會。

▲金門啟動「複式防疫」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啟動「複式防疫」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府表示,台灣某醫院感染事件目前已有10例本土案例,為提升防疫強度,楊鎮浯縣長指示衞生局於金門航空站比照國境等級防疫,恢復去年紅外線影像體溫偵測儀的設置,自1月21日起,金門航空站入境旅客都需監測體溫,將金門航空站之防疫等級拉升到國際航空站水準;並派衛生單位人員進駐航站,請航警配合管制陪檢,如有必要,請縣警局人力支援。金門機場若有發現旅客發燒(兩次複測不通過,耳溫38度或額溫37.5度),將由縣消防局派車送往部立金門醫院就診,以落實掌控防疫。

▲金門啟動「複式防疫」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府啟動「複式防疫」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此外,縣府也宣布取消今年縣府員工尾牙、延辦退休人員餐會,並已行文要求縣屬公務員避免非必要之公務赴台;非於金門縣召開之會議,儘量透過書面陳述意見、電話聯繫或視訊方式溝通,以降低感染風險。辦理大型活動時,民政、警政、衛生單位啟動「電子圍籬」監控,防範自主健康管理者未依規定參加活動。

同時,縣府也表示,即日起至2月28日止,若因特殊需求須辦理大型集會、活動,請務必遵守下列防疫規範:第一、室內落實實名制,規劃固定入口,且於入口處量測體溫,做好手部消毒;另外、戶外活動應於活動場域提供足量的手部消毒用品、提高公廁消毒頻率,並設有醫療應變措施。除指定販賣區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並於活動期間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勸導不聽者,將予裁罰;最後,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以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者(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嚴禁參加相關活動。

金門縣衛生局也提醒鄉親,應持續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仍需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外出活動時進入具有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之高風險場域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並請留意自身及親友健康,如果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佩戴口罩,不要外出,如需就醫,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降低疫情風險,將防疫內化為日常生活習慣,共同持續維護社區安全。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