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出現詭異「掉漆蔥」 紙巾擦3下竟被「染成藍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貴州省一處菜市場上周被爆料出現大批「掉漆蔥」,有消費者拿起紙巾在蔥的表面擦拭了3下,紙就被染成詭異的藍色。事件曝光後,當地官方介入調查,發現「掉漆蔥」來自雲南省,是因為噴灑了俗稱「藍礬」的保鮮殺菌劑,才會發生「掉漆」情況,目前有疑慮的「掉漆蔥」都已經被下架銷毀。

▲▼陸出現詭異「掉漆蔥」 衛生紙擦3下竟被「染成藍色!」。(圖/翻攝微博)

▲紙巾擦過蔥之後,被染成詭異藍綠色。(圖/翻攝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發現「掉漆蔥」的是一名貴州民眾,她在自家附近的市場隨便買了幾把蔥,回家後泡在水中清洗,但沒想到才泡沒多久,蔥竟然開始褪色,拿起紙巾擦拭之後,更是直接「掉漆」,紙巾則被染成了藍色。

▲▼陸出現詭異「掉漆蔥」 衛生紙擦3下竟被「染成藍色!」。(圖/翻攝微博)

事件曝光後,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立即介入調查,發現「掉漆蔥」的產地為雲南,且在雲南昆明的市場上也大量販售。昆明的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獲報後,也隨即對農貿市場、超市展開抽查,並從4640個點位中,找到了超過1400公斤的「掉漆蔥」,目前已全部下架封存。

經過檢驗,「掉漆蔥」會出現詭異的藍綠色,是因為使用了俗稱「藍礬」的硫酸銅,一種經常被用於農產品的殺菌保鮮劑,若長期過量食用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

目前,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已經向大理州市場監督管理局、紅河州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出信息通報,並要求各縣區市場監管部門對存在食品安全隱患的「掉漆蔥」進行無害化銷毀,對相關市場方進行約談,強化市場方主體責任,嚴禁感觀異常的掉色問題蔥進入市場。

▲▼陸出現詭異「掉漆蔥」 衛生紙擦3下竟被「染成藍色!」。(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