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癢擠臉上痘痘 雙肺感染險死「插葉克膜」急救1個月!

▲▼男子擠痘痘險死。(圖/翻攝自江蘇新聞,下 同)

▲男子擠痘痘險死。(圖/翻攝自江蘇新聞,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人人愛美,有痘痘在臉上很常忍不住手癢。江蘇省常州一名男子就因為擠了臉上的痘痘,結果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最後更雙肺感染,送進加護病房,險些丟掉小命。

根據江蘇新聞報導,一名陳姓男子去年12月初下巴長了痘痘,當天擠完就出現口唇部腫脹、呼吸困難,緊急送醫急救,醫生發現他雙肺感染,緊急動用葉克膜(ECMO),連續治療1個月,才脫離困境。

▲▼男子擠痘痘險死。(圖/翻攝自江蘇新聞,下 同)

陳男的老婆透露,當天曾經勸老公不要亂擠,但他之前也曾經擠過,沒有當做一回事,誰知道這次一擠就這麼嚴重,還在醫院插胃管,住院了這麼久。

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朱濱表示,口唇部感染是始發因素,隨後造成反覆氣胸,病情非常嚴重,口唇附近是面部「危險三角區」,絕對不能用手去擠,一旦發生感染,極易引發其他器官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