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十大推薦之一「金門馬拉松」二度喊卡!楊鎮浯忍痛宣布

▲▼金門馬拉松資料照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2019金門馬拉松 。(資料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洪靖宜、林名揚/金門報導

跑步愛好者所推薦的台灣十大之一的2021金門馬拉松,原訂將於1月16日至17日登場,不過因為疫情增溫,在相關局處決策下,金門縣長楊鎮浯裁示取消1月17日金門馬拉松「競賽組」賽事,原定1月16日的「休閒組」,則調整至疫情和緩時擇期辦理,這也是金門馬拉松第二次宣布停辦。

▲▼金門馬拉松資料照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金門馬拉松 。(資料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針對2021金門馬拉松是否辦理,金門縣府11日由縣長楊鎮浯主持最終決策會議,縣府教育處、衛生局、觀光處、行政處相關主管共同出席參與討論。經過深入討論,在防疫從嚴、民眾健康第一的考量下,楊鎮浯裁示取消1月17日金門馬拉松「競賽組」賽事,原定1月16日的「休閒組」,則調整至疫情和緩時擇期辦理。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很遺憾繼去年之後再次宣布停辦2021金門馬拉松,儘管金門始終維持零確診,儘管不少跑友殷殷期待,儘管主辦單位已準備多時,相應調整活動內容,並以最嚴格的標準進行活動期間的防疫,但考量全球疫情增溫,以及金門的整體醫衛能量,只能忍痛宣布取消2021金門馬拉松。

楊鎮浯指出,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已逾一年,在防疫從嚴下,2020金門馬拉松是去年第一個宣布停辦的馬拉松,儘管金門迄今零確診,去年7月在疫情可控下,搶灘料羅灣的活動也順利辦理,但2021金門馬拉松是否如期辦理,各方看法依舊南轅北轍、針鋒相對。楊鎮浯說,他充分體會正反雙方的心情,縣府的決策兩難亦是如此,原本希望可以兼顧科學防疫與正常生活,希望賽事活動可以如期登場,希望活絡地區經濟,但就算已做好嚴格的防疫準備,現階段確實難以完全排除出現疫情的可能,加上金門的離島特性,縣府決策必須更加謹慎,產業觀光與人民健康如果難以兼顧,縣府當然以維護人民健康為優先,只好再次忍痛宣布停辦2021金門馬拉松。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