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寒凍未條!彰化今天再添5人OHCA  2天累計15人

▲強烈寒流襲台,民眾穿厚重大衣外出。(圖/記者屠惠剛攝)

▲強烈寒流襲台,民眾穿厚重大衣外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寒流侵襲全台氣溫驟降,彰化消防救護比平時多出3-4成,彰化縣昨(8)日有10人非創傷性OHCA,其中1名45歲男子明顯死亡,至今天下午再增加5例,救護人員據報到場發現人已經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急救,消防局呼籲一定要注意保暖,若發現家人身體有異狀,應及早就醫治療,以免耽誤治療的黃金時間。

彰化縣消防局光是昨天就接獲多達10起OHCA,分別為員林91歲女性、89歲女性、彰化85歲男性、84歲男性、50歲女、北斗77歲男性、77歲女性、73歲男性、埔鹽54歲男性、其中年紀最輕的是鹿港45歲男性,被兒子發現猝死在家中,消防救護人員到時已經明顯死亡。

今天白天雖然陽光露臉,但天氣依舊寒冷,從凌晨起社頭、北斗、二林、埔心、伸港等地再發生5人無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到場後緊急送醫急救。

氣象局預告下周還有另一波寒流,醫師與消防局提醒,家中若有長輩、心血管疾病及三高族群,在起床應先暖身,或穿一件比較保暖的衣物,再從被窩裡出來,也可以考慮戴帽子、圍圍巾,或是穿比較高領的衣服,避免冷風來了,氣管、血管容易收縮會引起不適。

消防栓夜夜哭聲...赤崁街PUB老闆娘遭割喉懸案,同條街5人上吊

回購N瓶的「護體神油」一抹肥胖紋、妊娠紋退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