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現超級傳播者「1傳33」 官方:民眾非必要不離開當地

▲▼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新冠肺炎檢測。(圖/路透社)

▲遼寧省疫情嚴重。(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遼寧衛健委6日通報,1月5日12時至24時,遼寧省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屬普通型病例,為大連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治癒出院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治癒出院3例,均為大連市報告。目前,大連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指揮部下發要求,高風險地區的人員不離連。

截至1月5日24時,遼寧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73例(含境外輸入71例),治癒出院294例,死亡2例,在院治療77例。目前,尚有28例無症狀感染者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大連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指揮部5日下發關於進一步落實非必要不離連措施的通告。

通報指出,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不離連,低風險地區人員無必要不離連,確需離連需持有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離連人員要嚴格遵守各口岸和道路防疫點查驗要求,無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人員不得離連,對違反規定擅自離連,導致疫情傳播後果的,將嚴格依法追究司乘人員、車輛所有人及相關責任人的法律責任。

此前,大連官方通報疫調溯源初步結果,並指其中有一名超級傳播者,截至2日已傳染33人。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