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反擊國民黨把臉書「按怒」當失政:荒謬的輿情解讀

▲▼范綱皓接掌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圖/范綱皓臉書)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圖/范綱皓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30日舉行記者會,用民眾過去一年按「憤怒」數量,列出前10名政府的「失政」。對此,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下午表示,這是荒謬的判定方式,他也指導國民黨如何解讀網路輿情,要求藍營不要為了政治利益扭曲事實。

范綱皓表示,他不知道國民黨是用什麼關鍵字去定義「口罩之亂」的相關文章,但以求公平起見,他也用QSearch 聲量系統,從今年1月1日到今天,用「口罩」兩個字當關鍵字搜尋。

范綱皓指出,臉書社群上有932,904篇貼文,按怒有超過600萬個,看起來很憤怒,但愛心跟笑臉相加卻超過1300萬個,按讚有近2億個,「如果是這樣,難道就能解讀民眾對政府的口罩政策感到滿意?當然不行」。

同理,有關中天不續照的議題,范綱皓指出,國民黨稱民眾很怒,但這根本無法判斷,這些憤怒是對政府的憤怒,還是對中天的憤怒,「國民黨直接解讀成這是對政府施政產生的憤怒,絕對是輿情上的超譯」。

范綱皓說,網友按怒,代表的只是民眾的負面情緒,但是到底是對誰憤怒,對誰不滿,恐怕要有更細緻的解讀,不能直接解讀為是對政府的不滿。

范綱皓指出,更重要的是,有部分的民眾按怒,但是有更多的民眾按愛心、微笑、讚,這些正面的情緒國民黨要如何解讀?

他強調,網路輿情的解讀,是一門專業,請國民黨尊重專業,不要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先射箭再畫靶,扭曲事實,這樣才能獲得人民的信任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