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空公司:核酸檢測報告若有「武漢肺炎」字樣視為無效!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大陸國航班機。(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在陸台人17日流傳一份大陸航空公司的通知,指兩岸航線航班的旅客出示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時,報告上若有「武漢肺炎」字樣,將被視為無效,直接影響行程及通關。

該份公告由「中國國際航空/深圳航空台灣分公司」於17日發出,內容指出,「關於搭乘兩岸航線航班旅客需提交72小時內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2019)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的事宜,提醒旅客,相關檢測是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2019),如果檢測報告上出現『武漢肺炎』字樣,將被視為無效,直接影響旅客行程及通關事宜,請務必通告旅客此項規定。」

大陸衛健委2月將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正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新冠肺炎」,大陸外交部也曾多次表示不應使用「武漢肺炎」或「中國肺炎」的稱呼,並強調在源頭尚未確定前,應避免地域汙名化語言,不該將病毒的名稱與任何地區與國家連結。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