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傳達「日方對核食關切」 蔡英文:還沒有開始實質討論

▲▼蔡英文出席「台灣人權阿普貴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台,坦言確實是要回來討論福島食品議題;不久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也秘密拜會日本駐台代表,讓外界好奇,開放福島食品是否已進入討論。總統蔡英文12日表示,謝長廷返台時有來拜會,「我們討論的議題包括所有台日關係重要的議題,當然他也藉這機會表達日方對福島食品的關切」;但蔡強調,「我們聽到日方關切,我們在這階段並沒有開始實質討論」。

蔡英文表示,謝代表回來有來見我,「我們討論的議題包括所有台日關係重要的議題,當然他也藉這機會表達日方對福島食品的關切」;但蔡英文強調,政府在這階段並沒有討論福島食品如何處理,「我們聽到日方關切,我們在這階段並沒有開始實質討論」。

至於王美花悄悄拜會日駐台代表,蔡英文說,這是很早之前就約的,而且是禮貌性餐會,期間也不會有這類實質性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