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降雨量未達供水無虞標準 仍需持續節約用水共同抗旱

▲桃園降雨量未達供水無虞標準

▲石門水庫水情報告。(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第9次抗旱應變會議11日召開,會中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降雨量預測,至明(2021)年3月前降雨量仍偏少,近日雖有鋒面讓石門水庫蓄水量上升至59.72%,但整體旱象仍嚴峻,未達到供水無虞的標準,桃園地區維持實施減壓供水的黃燈,呼籲工業、民間企業行號、日常民生用水等仍應節約使用。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鐘朝恭表示,受鋒面影響,石門水庫集水區水位略為回升,截至今日為止蓄水量1億1,788萬立方公尺,蓄水率達59.72%,但距離明年稻作不停灌的目標仍有距離;此外,趁著這波鋒面報到,也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在石門水庫蓄水區施作地面人工增雨作業11次,並協請中科院施放高空焰彈4次、無人機2次,以及空軍支援空中增雨1次,但仍需呼籲民間及產業持續落實節水政策,減少旱災影響範圍。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針對全市既有水井進行盤點的結果,永康公園、民族公園、新龍岡公園及中壢14A滯洪池等4口水井水量尚充足,待環保局檢測確認水質無虞後,其中3口將分別由桃園區公所及中壢區公所將既有水井改建為備用水井,加速增設備用水井的整備速度。此外,水務局也正研擬鑿設6口新井,預計今年底發包,明(2021)年汛期前完工。

・125ml大容量包裝 媲美百優精純乳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