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推特貼「自由紅酒」 挺澳洲抗中國制裁「站在一起更堅強」

▲▼外交部在推特聲援澳洲。(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在推特聲援澳洲。(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中國近日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報復性稅額,甚至以假訊息攻擊澳軍。各國政要因而響應,「買澳洲葡萄酒,抵抗專制」(#freedomwine)的公民運動。對此,外交部2日也在推特上貼出澳洲葡萄酒照片,表達採用澳洲的是「自由紅酒」(freedom wine), 因為台灣與澳洲「站在一起更堅強」(stronger together)。

美中角力戰升級,中國與澳洲之間的關係也直墜谷底,近來開始波及到澳洲葡萄酒製造商,因為中國商務部宣布,澳洲葡萄酒出口商對中國市場存在傾銷行為,導致相關產業產生「實質損害」,所以中國向澳洲進口的葡萄酒徵收高達107%至212%的「反傾銷稅」。

不僅如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甚至在推特上發布,一張諷刺澳軍特種部隊的圖片,描述澳特種部隊只因懷疑兩名14歲小男孩暗中幫助塔利班,便用刀將他們「割喉」,但最終調查澄清此為謠言。

我國外交部2日表示,澳洲是台灣重要的理念相近夥伴,兩國對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有共享價值,台灣和澳洲經貿往來密切,在防疫、國際參與等面向也相互扶持。

外交部說,對於澳洲遭受中國政府公然使用假訊息及不實合成照片進行攻擊,台灣政府與人民感同身受。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政府會用最適當的方式讓澳洲人民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

而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發布推文,表達對澳洲的支持,並特別說明是採用澳洲的「自由紅酒」(freedom wine),因為台灣與澳洲「站在一起更堅強」(stronger together)。

外交部說明,台灣和澳洲有長年的友誼和信賴,澳洲除了是台灣年輕人熱愛的留學及度假打工國家,兩國在經貿、農業、能礦等各領域的往來更是頻繁。今年初,台灣捐贈N95口罩供澳洲對抗野火,且在新冠肺炎期間,兩國也優先交換彼此所需要的防疫物資,包括製造醫療口罩的熔噴不織布及消毒用酒精等,日前因應南澳疫情,台灣又再度捐贈醫療口罩。

外交部說,2021年是澳洲駐台辦事處設立40週年,象徵台澳友誼歷久彌堅,相信台灣與澳洲將繼續在共享價值、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共同信念,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