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壞!金門碉堡驚見「未爆手榴彈」 軍方揭真相鬆口氣

▲▼   金門驚見未爆手榴彈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到金門旅遊的遊客意外看到「仿真手榴彈」殘體,虛驚一場。(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黃子倩、林名揚/金門報導

一名到金門旅遊的遊客,25日上午8點20分左右在金城鎮景點同安渡頭碉堡射口附近發現疑似一枚「未爆手榴彈」,趕緊告知景點管理人員,由於現場的人都沒辦法立刻判定這枚手榴彈的真偽,立刻通報警方會同軍方前往處理,經過軍方「未爆彈小組」勘驗研判,應是「仿真手榴彈」的殘體,這才讓大家放心,確認是虛驚一場。

▲▼   金門驚見未爆手榴彈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警方接獲通報後不敢大意,會同軍方前往處理。(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由於同安渡頭位在金城鎮後浦,在清代與民初期間曾是中國往來金門的重要門戶,後來改建為「同安渡頭軍事營區」,隨著兩岸局勢趨緩、軍事需求降低,又於民國98年規劃改建為「同安渡頭濱海風景區」,因擁有遼闊的視野與一望無際的海洋,碼頭外美麗絕倫的風景,彷彿站在即將出海的船上,吸引不少遊客造訪。

▲▼  金門發現未爆手榴彈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軍方接獲通報後,趕緊前往處理。(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觀光處表示,在金門轄內近期已有2起「仿真手榴彈」通報案件,研判可能因「生存遊戲」盛行,民眾遺留的物品,造成誤會!觀光處進一步提醒,為避免引起民眾不必要的驚慌,持有仿真槍砲、彈藥、刀械的民眾,務必妥善保管,如發現有惡作劇或刻意放置於公共場所製造恐慌者,將依規定辦理。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