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女畢羊縱走身亡!遺體吊掛下山 專家吐心聲「最怕臨時揪團」

▲▼畢祿山步道。(圖/翻攝「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

▲29歲女子參加網路揪團,挑戰「1日畢羊縱走」,失聯後失溫罹難。(圖/翻攝「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29歲的葉姓女子參加網路揪團,挑戰「1日畢羊縱走」,因為體力跟不上,與隊友失去聯繫,被花蓮縣消防隊找到時,已經明顯死亡。對此,登山專家說明,最怕的就是碰上這種網路揪團,風險相當大。

葉女與6名山友在網路上揪團,挑戰「1日畢羊縱走」,17日清晨3點從花蓮820林道入山,預計當天晚間6點抵達羊頭山入口。在出發前,7人決定分成2組行動,其中有4人下午4點就抵達羊頭山入口,等待落後的隊員,遲遲等不到人,晚間7點58分向花蓮縣消防局報案。

花蓮縣消防局18日出動第一大隊4人、保七第九大隊1人及太魯閣國家公園1人搜山,找到了失聯將近一天的林女、黃女,19日上午找到失聯最久的29歲葉女,但葉女已經明顯死亡,遺體由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吊掛下山。

▼葉女落單失聯,不幸失溫罹難。(圖/翻攝「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

▲▼畢祿山步道。(圖/翻攝「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

據了解,葉女被找到時倒在山溝裡,一動也不動,身上沒有明顯外傷,初判失溫死亡。對此,有資深山友說明,登山最重要的,就是「團進團出」,不能因為腳程快慢,就隨意拋下隊友,出發前要做好準備。

不過,目前網路上盛行臨時組隊,但這種狀況最怕碰到的,就是山友腳程不一,腳程快的人只顧著自己前進,將落後的隊友拋下,碰上難度較高的山,還是讓有經驗的領隊來帶團比較好。

還有資深山友分享,由於今年年初開始,許多百岳登山不需申請,臨時揪團的數量變多,但每個人都不了解彼此的體能,這樣反而很危險,風險相當大。至於葉女的死因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

►超狂「Mr.J家居生活防塵多層組合鞋架」特價36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