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口罩開罰!高雄衛生局找出「鐵證」 長照機構職員噴3千 

▲▼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某長照機構工作人員造民眾檢舉不戴口罩,衛生局上門複查還是沒戴,當場開罰3000元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表示某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未依規定配戴口罩,經調閱監視器確認,12日確定依法對該名工作人員開罰新台幣3000元,是高雄市衛生局對長照機構開出的第一張罰單。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因應國際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近日國內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亦持續增加,高雄市政府公告自109年9月24日起進入醫療照護機構(醫療機構、住宿式長照機構)以及大眾運輸(捷運、輕軌、公車、客運、渡輪、計程車等大眾運輸工具車廂內及大眾運輸場站)內務必全程佩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某長照機構工作人員造民眾檢舉不戴口罩,衛生局上門複查還是沒戴。(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日前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高雄市某立案長照機構有1名工作人員未戴口罩執行業務,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確實發現該機構有工作人員在上班時間未戴口罩執行業務,同時也向該機構取得聯繫,證實該名工作人員為該機構所屬員工。

潘炤穎進一步指出,2日針對該機構工作人員佩戴口罩情形進行複查,現場發現該名工作人員於執行職務時,未依公告佩戴口罩,立即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台幣3000元罰鍰。

高雄市衛生局強調,全球COVID-19秋冬疫情急遽擴大,呼籲市民應持續提高警覺共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進入前述高風險場域務必全程正確戴口罩,以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民眾切勿以身試法,違反規定者衛生局將依法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