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第一個! 桃園市柬埔寨新住民台灣同鄉會成立

▲桃園市柬埔寨新住民台灣同鄉會成立。(圖/徐文真提供)

▲市議員吳嘉和(左三)出席桃園市柬埔寨新住民台灣同鄉會授証典禮。(圖/馮玉英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一群來自柬埔寨、定居桃園多年的新住民姐妹,8日盛裝出席於中壢區成立的柬埔寨新住民台灣同鄉會授証典禮。新任理事長述順婗感謝台灣給她們一個溫暖的家,更感恩協助協會成立的中壢市議員吳嘉和以及夫人徐文真,期日後透過協會定期與柬籍姐妹交流聯誼,共同學習和成長。

▲桃園市柬埔寨新住民台灣同鄉會成立。(圖/徐文真提供)

▲徐文真(左一)是推動桃園市柬埔寨新住民台灣同鄉會成立的重要推手。(圖/徐文真提供)

市議員吳嘉和的夫人徐文真說,協助成立桃園市柬埔寨新住民台灣同鄉會,緣起於協會現任常務監事淑速芳是她的小學同學妻子,一回和她談起在桃園的陸籍、越籍、印籍、菲籍、泰籍等各國籍新住民朋友,都有屬於自己國籍的協會,連在桃園不到100人的巴基斯坦籍朋友,也有自己的協會,讓她們定居桃園多年的柬籍姐妹,也企盼能成立協會,大家一起用柬國語言話聊,抒解思鄉情,也能互相幫助、互相關懷。

▲桃園市柬埔寨新住民台灣同鄉會成立。(圖/徐文真提供)

▲新任理事長述順婗(右三)感謝台灣給她們一個溫暖的家。(圖/馮玉英提供)

在徐文真的協助下,桃園市柬埔寨新住民台灣同鄉會如願成立,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說,全台柬籍的新住民有4,000多人、定居桃園的有300多人,而桃園市柬埔寨新住民台灣同鄉會是全台第一個成立的縣市,具有指標性意義。

▲桃園市柬埔寨新住民台灣同鄉會成立。(圖/徐文真提供)

▲柬埔寨籍姐妹們盛裝出席。(圖/徐文真提供)

桃園市政府市長辦公室主任陳坤榮指出,市長鄭文燦重視新住民權益與照顧,3年多前成立桃園市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專責單位,並設置新住民文化會館,以友善尊重、權益保障、多元服務、培力發展四大任務,提供新住民的服務,期在桃園的新住民朋友都能認同台灣、愛台灣。包括市議員吳嘉和、彭俊豪、越配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馮玉英、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張瑜庭等各界人士皆出席活動。

・明星商品回購率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