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蕭美琴難做事」 宅神:美選若一直鬧台灣恐陷「危急時刻」

▲▼蔡英文、蕭美琴。(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ETtoday資料照)

▲蔡英文、蕭美琴。(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目前仍在進行,現任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票數不斷縮小中,不少台灣人擔心對台友善的川普恐無法順利連任,甚至還到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出氣。對此,名嘴朱學恒6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網友、媒體不要太激動,別讓駐美代表蕭美琴難做事,否則美國總統若交接不順,恐讓台灣陷入兩岸危機。

朱學恒表示,荒謬的不是台灣有很多川粉,而是台灣的川粉長時間收看極右翼的媒體和網站,變得仇恨民主黨,仇恨拜登,甚至還幫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拜登(看來就快是總統當選人)冠上了萬國公罪兒童性侵犯的罪名。

朱學恒認為,在這種狂亂的狀況下,蕭美琴還是力持中間立場發文,「強調兩黨內都有很多支持台灣肯定台灣的朋友」,但仍有不理性的留言,讓他大嘆「台灣媒體、台灣網友這麼激動,你要讓台灣的外交官怎麼做事呢?」

朱學恒強調,美國選舉是美國事務,台灣的媒體和網友太過熱血,太過偏斜跟著其中一方攻擊民主制度攻擊對方政黨,最後的結果就是讓駐美代表蕭美琴很難做事,外交有其中立性和細緻度,若讓蕭美琴背後揹著一堆瘋狂網友和瘋狂表態的立委與黨工,是要怎麼讓她替台灣爭取最高利益呢?

朱學恒也說,若美國元首交接不順,其實對台灣是更危險,美國各地提出選舉訴訟要一路鬧到明年一月中下旬,民兵遍地烽火,包圍開票所跟當地政府,「川普無心治國,兩岸軍事衝突機會大增,美軍介入機率降低,這才是真正的危險時刻啊!誰管美國有沒有作票?不然你以為台灣為什麼要召開國安會議?」

▲川普,習近平,拜登。(合成圖/路透)

▲川普、習近平、拜登。(合成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