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驚現罕見天象!天空掛「3個太陽」彩虹映照 民眾驚呼神奇

▲▼ 天空驚見3個太陽!罕見「幻日」網呼:天有異象  。(圖/翻攝自微博)

▲天空驚見3個太陽 。(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出現罕見天象,內蒙古通遼市科左後旗甘旗卡鎮上空出現了「3個太陽」,遼寧瀋陽也有2個「小太陽」圍繞著中間的太陽,不少民眾目擊直呼好神奇,「奇觀天象!」當地氣象部門解釋,這種光學現象稱為幻日。

綜合陸媒報導,內蒙古通遼市11月4日上午10時30分出現「3個太陽」。另外遼寧瀋陽同日上午,也有許多民眾拍到了3個太陽橫掛空中的幻日奇觀。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有2個小「太陽」圍繞著中間的太陽,還有彩虹在一旁映照。

▲▼ 天空驚見3個太陽!罕見「幻日」網呼:天有異象  。(圖/翻攝自微博)

▲幻日的出現需要嚴苛的天氣條件。(圖/翻攝自微博)

當地氣象部門表示,天空同時出現3個太陽的一種奇異的光學現象,由整齊排列在空中的冰柱折射所形成,稱為「幻日」,而其出現需要嚴苛的天氣條件,不僅要有捲層雲,雲層要薄,還要有恰好的觀測角度。

此次奇景吸引不少民眾拍照記錄,網友也嘖嘖稱奇,「不錯錯,三陽開泰」、「三體世界來了」、「后羿:都閃開,讓我來」、「小學時候看見過,當時老人迷信還說出現這種現象不吉利」、「原來后羿射日是有背景的,真的會出現好多個太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