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放學遭擄殺!長榮校長鞠躬道歉 臉書、官網「全部黑白」哀悼

▲▼長榮大學為受害女學生哀悼。(圖/翻攝自長榮大學官網、臉書)

▲長榮大學為受害女學生舉辦追思會哀悼。(圖/翻攝自長榮大學官網、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24歲馬來西亞鍾姓女學生28日獨自返回租屋處時,遭梁姓男子性侵殺害並載到高雄阿蓮山區棄屍,消息震撼台灣與馬來西亞社會。事件發生後,長榮大學校長31日下午出面鞠躬道歉,校方臉書晚間也將封面換成「白絲帶」,希望未來不要再出現類似的事件。

長榮大學師生31日在校園舉辦追思活動,並於行政大樓旁設置追思牆,除了多名女學生的親友同學、師長出席外,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也到場參加。李泳龍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在鏡頭前向受害者父母及社會大眾鞠躬道歉,未來會與政府合作,全力改善學生通學路安全,相關疏失也會一併檢討改進。

▲▼長榮大學為受害女學生哀悼。(圖/翻攝自長榮大學官網、臉書)

▲長榮大學臉書封面貼「白絲帶」、官網改「白黑色」為受害者哀悼。(圖/翻攝自長榮大學官網、臉書)

長榮大學官方臉書31日晚間也將封面換成「白絲帶」,並且用英文寫下「請停止對女性的暴力行為」,希望未來不要再出現類似的事件,同時官方網站也變成「黑白顏色」向受害者哀悼。「白絲帶」近年來有反對對女性使用暴力、反對對孩童使用暴力等象徵意義。

長榮大學發佈於 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契爾氏大容量淡斑神器特惠361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