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基隆婦打流感疫苗…9天後住進加護病房!家屬寫信:市長救救她

記者郭世賢、莊智勝/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55歲的婦人10月中旬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不料9天後卻出現四肢麻痺、味覺喪失症狀,目前仍在基隆長庚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家屬今(31日)寫信向基隆市長林右昌求助,表示婦人平時身體健康,懷疑症狀是施打疫苗所引起,因此央求市長「救救她」。對此,林右昌回應,目前正在了解中;衛生局目前也已通報疾管署,將釐清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

▲▼基隆婦打流感疫苗…9天後住進加護病房!家屬寫信:市長救救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婦人目前在長庚醫院加護病房中救治,病況仍不穩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該名婦人是於15日施打疫苗,24日當天即發現下肢無力等不適症狀,並認為與流感疫苗有關,目前已先行通報疾管署釐清;而婦人經前往基隆長庚就診後,昨晚因無法自主呼吸轉入加護病房,醫師發現急性周邊神經病變,已預防性插管治療,目前婦人病況不穩,院方正全力治療中。

今林右昌也收到家屬的求救信,請求市長「想辦法救救我的嬸嬸!」家屬指出,2為堂弟年紀還小,叔叔已高齡80多歲,體弱且重聽,嬸嬸年僅55歲,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平時身體健康,全年無休地工作,但嬸嬸月中施打流感疫苗後,於上周六開始感覺手腳麻、背痛,前往長庚急診後於昨日轉進加護病房,目前家人都還不敢讓叔叔知道狀況,「請市長關注嬸嬸的醫療狀況,幫忙尋求最好的資源,同時也請協助確認,是否疫苗導致向來健康的嬸嬸出現如此嚴重的傷害!」

▼家屬指出,婦人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平時身體健康,不料施打疫苗後9天即出現不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婦打流感疫苗…9天後住進加護病房!家屬寫信:市長救救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