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2天零本土案例!新加坡酸「但3人出國後確診」網笑:鬼才信

▲▼ 新加坡,新冠肺炎,口罩。(圖/路透)

▲新加坡轉述報導台灣疫情現狀。(示意圖/路透)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宣布,國內從4月13日開始就沒有本土病例,到今天已經滿202天。但新加坡媒體在報導台灣疫情時寫道,「指揮中心接獲日本和泰國衛生當局的通報,指有三人從台灣入境後確診感染病毒」,引起網友們討論「新加坡也在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9日表示,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個案,且國內從4月13日開始就沒有出現本土病例,謝謝民眾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但風險還是持續存在,希望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勤洗手、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媒體「8視界新聞」轉述以上報導,但卻在文中加上這一句,「不過,指揮中心表示,接獲日本和泰國衛生當局的通報,指有三人從台灣入境後確診感染病毒」。

▲▼新冠肺炎,醫院。(圖/路透)

▲台灣已202天無出現本土案例。(示意圖/路透)

報導一出後,就有網友在PTT板上發文,「新加坡也在酸台灣本土200天0確診」,還指出新加坡下個月開放中國人,只要機場篩檢陰性,入境就免隔離,台灣目前是入境隔離7天期滿前陰性。

貼文一出後,底下網友紛紛湧入留言,「確診5萬多人的,酸確診500多人的」、「鬼才相信!」「台灣就防疫期間表現太好,他們表現太爛眼紅啊」、「他們華文報只要有台灣新聞,下面留言酸台灣酸到爆」、「有神奇的遮羞布就可以了」。但也有人跳出來緩頰,「人家是說國外診斷有問題」。

但也有網友指出,部分華語媒體受中國牽制,也不免讓人聯想到之前新加坡總理夫人酸台灣捐口罩外交,「新加坡已經是中國的一個小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