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國慶寶寶71名較去年增加25名 又是這一家接生最多

▲桃園國慶寶寶71名

▲宏其婦幼醫院首位國慶寶寶誕生。(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雙十國慶、國慶寶寶的出生在高齡少子化今天,格外令人開心!桃園市衛生局10日表示,迄下午3點止,已出生的國慶寶寶共有71名,分別是男生37名、女生34名,目前仍待產中的有36名;桃園市接生醫療院所共28家,其中,國慶寶寶接生最多的是宏其婦幼有16名,去年該院也是接生人數第一名。▲桃園國慶寶寶71名

▲聖保祿醫院的國慶寶寶誕生。(圖/衛生局提供)

據了解,桃園市去(2019)年國慶寶寶出生有46名,今年有71名,增加25名,與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幸福家庭計畫、產檢補助、生育補助每胎3萬元等多項政策,鼓勵年輕家庭生育有關,使桃園人口成長幅度逐年增加。

其中,中壢區知名的宏其婦幼醫院,凌晨1時31分首位國慶寶寶誕生,姚姓產婦高興的表示這是第二胎,很高興盼到是個女孩,因為是自然產,出生時間是孩子自己選的,爸爸謝先生也高興的感謝母女平安、生產順利。

今年出生的71名國慶寶寶中,接生寶寶數最多的前五名,分別是;宏其婦幼醫院16名,其次為秉坤婦幼醫院10名、禾馨桃園婦幼診所8名,以及宋俊宏婦幼醫院和惠生保安婦幼診所各7名。

·用過必回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