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尖山「死亡稜線」奪命! 山友摔落崩壁遺體尋獲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王姓山友原訂9月15日自思源啞口開始縱走、9/21從清泉橋結束,但9/19後就失聯,朋友在臉書刊登協尋啟示。沒想到最後還是傳來噩耗,在中央尖山的死亡稜線下方發現王姓山友遺體。

▲▼王姓山友。(圖/翻攝自Facebook)

▲王姓山友遺體在中央尖山「死亡稜線」下方。(圖/翻攝自Facebook)

從許姓網友在臉書刊登的協尋啟示可以得知,王姓山友原本預定9/16從思源埡口起登北一段,沿途攀登南湖北山、南湖大山、陶塞峰、馬比杉山、中央尖山,經死亡稜線至中央尖山西峰,轉北二段的甘藷峰、無明山、鈴鳴山及閂山,預計22日從730林道出清泉橋。

▲▼王姓山友。(圖/翻攝自Facebook)

▲王姓山友9/19後就失聯,朋友在臉書發文協尋。(圖/翻攝自Facebook)

但王姓山友在9/19跟家人通完電話後就失去聯繫,並超出原訂下山日期2天仍未跟家人聯絡,許多朋友便在臉書刊登尋人啟示。但最後在臉書社團「搜救資訊公開平台」3日有人發文,「中央尖山失蹤案傳回消息,空拍機於死亡稜線下方發現疑似目標,等待直升機吊掛特搜下去確認。」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空勤總隊3日出動黑應直升機確認遺體尋獲,推測王姓山友可能是在過死亡稜線時不小心滑落崩壁。預計今日先試著架設固定點垂降,將王男拉回較平坦地點,再申請直升機進行吊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