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失聯變「台南老闆」!逃亡7年生子…月入10萬有6員工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查獲杜姓失聯移工自己當老闆,組「工程小隊」承攬工程牟利,一舉查獲7名涉案移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杜姓失聯移工自己當老闆,組「工程小隊」承攬工程牟利。(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32歲杜姓越籍移工失聯7年,與越南籍女友生下一子,做起工程包商承攬,四處招募失聯移工派遣,月入10萬上下,經台南市專勤隊派員跟監逮捕,訊後將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收容所,後續遣送出國。

杜姓移工失聯期間,發現台灣營造業缺工現象,今年3月開始以女友名義成立工程行,招募失聯的越南同鄉承攬工程,並主動當司機派送,據《鏡週刊》報導,杜男每天可賺進5000元,月收至少10萬上下。

台南市專勤隊接獲民眾舉報,跟監多日後上前盤長,杜男還堅稱是有合法身分的外籍配偶,且取得身分是台灣人,只是忘記攜帶身分證;豈料,他背誦身分證字號時,開頭卻是「D22…」,馬上被專勤隊員識破「2是女生啦!」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查獲杜姓失聯移工自己當老闆,組「工程小隊」承攬工程牟利,一舉查獲7名涉案移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杜姓失聯移工底下有6名派遣工。(圖/記者林悅翻攝)

杜男坦承,他每天無照駕駛接送6名移工,一次可抽至少2400元,加上自己上工賺2000元,等於每天進帳將近5000元。

台南市專勤隊表示,杜男及6名失聯移工訊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收容所收容,等待後續遣送出國;此外,呼籲民眾不要貪圖方便聘僱失聯移工,經查獲可依就業服務法可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

►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