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23!鎖定違規雙B超跑 假車禍詐保300萬

▲台中市刑大科偵隊調查宋姓、林姓男子兩人以假車禍真詐財,不法獲得300萬元。(圖/記者游瓊華攝)▲台中市刑大科偵隊調查宋姓、林姓男子兩人以假車禍真詐財,不法獲得300萬元。(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刑大科偵隊調查宋姓、林姓男子兩人以假車禍真詐財,不法獲利300萬元。(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刑大科偵隊利用大數據調查,一名宋姓男子與曾當過保險業務員的林姓男子,涉嫌自去年以違規車主為目標,瞄準雙B轎車、賓利、小牛(藍寶堅尼)等保險金額高的名貴跑車,製造假車禍,藉此詐取保險金與醫療費用,粗估犯案約20起,詐保金額約300萬元,宋、林兩人被依詐欺罪移送台中地檢署,檢方聲押宋獲准、林交保。


台中市刑大科偵隊調查,107年起至今發生的交通事故時,發現宋男在短時間內密集發生車禍,雖部分事故無顯著傷勢,但宋男都要求員警依車禍事件流程受理報案及記錄,一旦員警問太細,宋男還會投訴員警服務態度不佳,科偵隊察覺顯著異常,遂展開調查。

案經報請台中地檢署民股謝怡如檢察官指揮,並協請財團法人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共辦,經分析發現宋、林兩人平常習慣在馬路上「任意」找尋分隔線上違規等候左右轉、路邊之違規停車或併排停車、或是違規迴轉的車輛,若是發現目標車輛,宋嫌就會刻意撞上製造車禍事故,事後再向當事人或保險公司強索理賠。

刑大科偵隊更發現,去年7月間兩嫌發生車禍竟是自導自演,當天以林男汽車故障臨停路邊再突然開門,讓宋男騎機車假裝閃避不及撞上倒地受傷,誇張的是,二嫌為使碰撞時間點恰恰好,還用手機通訊軟體在車子接近前同步喊數「1、2、3撞!」,光是這單一案件宋嫌即透過調解委員會程序向保險公司詐取50萬元理賠金成功,累計宋嫌自107年迄今已發生20件有通報或紀錄的車禍事故,且初估獲取理賠金約300萬元,因查獲時扣得相關犯罪事證,且宋嫌有串證滅證顧慮,遭檢察官聲押獲准,後續將對其他涉有詐保案件擴大偵辦。

▲台中市刑大科偵隊調查宋姓、林姓男子兩人以假車禍真詐財,不法獲得300萬元。(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刑大科偵隊調查宋姓、林姓男子兩人以假車禍真詐財,不法獲利300萬元。(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