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疑造假「防偽認證」投標新身分證 徐國勇:用嚴格標準處理

▲▼數位身分證。(圖/翻攝自內政部官網)

▲數位身分證。(圖/翻攝自內政部官網)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新式數位身分證將於10月份換發,但卻爆出資安疑慮,得標的東元集團也遭指控以不實的「防偽認證」證書投標,檢調單位更掌握了關鍵錄音檔證據。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15日受訪強調,中央印製廠會用嚴格標準處理。

根據《鏡週刊》報導,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東元集團涉嫌以不實的證書投標,其中最關鍵的證據是一段錄音檔,為負責防偽安全國際認證的艾爾柏(Alberk)公司負責人與廠商的對話,內容指東元未通過認證,卻以不實的證書取得標案,明顯先上車後補票,把國人數位身分證資安當兒戲,檢調已積極過濾卷證,不排除近期發動約談行動。

對此,東元集團也發出聲明表示,從未宣稱取得Intergraf的ISO 14298認證,東元的ISO 14298是由台灣機構認證,且未用於投標,東元集團投標數位晶片身分證是以EMV及ISO 27001二項認證投標,因招標規定有二項符合政府標案資格的要求即屬合格,東元完全符合規定,未涉任何不法。

東元集團強調,材料及設備不可能來自中國,晶片均由台積電生產;全案落榜的第一美卡集團,另向公共工程委員會申訴,經專家審議後,認為東元得標完全合法,已駁回申訴,第一美卡集團正研究提行政訴訟並聲請全案暫緩執行。

針對得標的東元集團涉嫌造假防偽證書,徐國勇今出席活動受訪表示,新式身分證的部分都是由中央印製廠發包處理,會請中央印製廠澄清說明。

徐國勇強調,身分證是很重要的國家政策,會用最嚴格的標準,中央印製廠也有政風單位跟相關規定,一切都會用嚴格標準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