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次超市偷排骨!阿嬤「脖子掛牌」示眾 負責人:經本人同意

▲▼阿嬤被掛牌示眾。(圖/翻攝自央廣網)

▲阿嬤被掛牌示眾。(圖/翻攝自央廣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東順德市一張「阿嬤被掛牌示眾」的照片近日廣泛流傳。據超市負責人表示,阿嬤只結帳部分商品,卻偷拿一包排骨,已是第三次「作案」了。報警後,其家屬不接受罰款。店家稱,掛牌經過本人和家人同意,為警示其他小偷。

據《央廣網》報導,照片顯示,一名阿嬤脖子上被掛牌,在超市門口示眾。照片裡,她坐在超市門口,胸前掛著一塊手寫的紙牌,上面寫著「小偷,第三次偷」。涉事超市是位於佛山順德北滘碧江社區,這裡地處一個大型社區的樓下,裡面顧客不少。

超市負責人說,照片裡的一幕發生在9月3日下午5點左右,「當時這名阿嬤在超市選好商品後,到收銀台前只把其中的一部分拿出來結帳,而一包排骨卻被她偷偷裝進自己的環保袋裡,被店員當場識破,這已經是她第三次作案了。」

超市負責人鐘女表示,「我問她兒媳,婆婆偷了我們東西怎麼處理,第三次了,我說第一次我原諒,第二次也原諒,沒想到兒媳就直接罵我『你們看見我婆婆就趕她出去,不要讓她進來』。」

事後,超市負責人只能報警。警員到場對阿嬤進行了口頭教育,但家屬卻不肯接受罰款。鐘女稱,只好出此下策。

她無奈表示,身上掛牌的這個行為是經過家人和老人家同意的,「目的是為了警示其他的小偷,不要再來光顧這家店。」當時,這名老人只坐了10分鐘就離開了。

▲▼阿嬤被掛牌示眾。(圖/翻攝自央廣網)

▲該超市人流量很大。(圖/翻攝自央廣網)

鐘女大吐苦水說,最多時在超市一天可以抓到4個小偷,都是老人家,作案手法幾乎如出一撤,而且這些老人往往都不是窮得沒錢買菜。

她說,「上次有個老人家偷我們的豬肉,結果她兒子開BMW過來停這裡,他說『我媽就是喜歡貪小便宜,我平時給她很多錢買菜,但她說豬肉很貴』。」

照片被發上網後,大多數網友支持超市的做法,「自己同意了還說啥啊,用尊嚴抵罰款唄」、「人家都不擔心丟臉,也沒必要有廉價的惻隱之心,雖然做法有點粗暴,但壞人變老了。」、「都三次偷東西,自己都不要臉面,別人還有必要給她臉面嘛」。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