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嚴詠能猝逝 陳其邁:會帶著你對土地的熱愛往前走

▲陳其邁至三民二頒獎     。(圖/記者洪靖宜攝)

▲陳其邁。(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打狗亂歌團」團長、50歲歌手嚴詠能5日在屏東萬丹大憲宮演出時,突然在台上昏倒,送醫後宣告不治。消息傳開後,高雄市長陳其邁隨後於臉書表示「非常難過」。

陳其邁回憶,1994年,在高雄成立地下電台「蕃薯之聲」,邀請在PUB駐唱的嚴詠能、詠能的忠實聽眾恆春兮,一起主持節目;後來,電台出了一張專輯,詠能寫歌、我當製作人,也是他的第一張專輯。在當時沒有言論自由的時代,「我們用台語和台灣文化,開創出另一片天地。」

陳其邁表示,很榮幸曾跟詠能一起合作,讓他也曾進入音樂圈,雙方認識超過二十年,詠能總是在困難時,勇敢地站出來扶持。南部囝仔的詠能,關懷這塊土地的心一直不變,不但立足鄉土、也想走向世界,把台灣的美用歌曲創作,傳達給更多人。詠能的心願,我們會延續下去!

對於嚴詠能不幸猝世的消息,陳其邁向家屬表達誠摯的哀悼,「我們會帶著你對土地的熱愛與珍惜,繼續努力往前走」;已請高雄市文化局王文翠局長趕往屏東關心,協助後續事宜。

▲「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5日在萬丹大憲宮演出             。(圖/屏東縣萬丹藝術協會黃柏憲提供)

▲「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5日在萬丹大憲宮演出 。(圖/屏東縣萬丹藝術協會黃柏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