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陸空一起夾殺!小羚羊慘被大鵰鎖定 後方還有凶狠胡狼追殺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一名男子意外目睹,一頭羚羊連續遭大鵰與胡狼「陸空夾殺」的奇景。只見羚羊正被從天而降的大雕攻擊,後方還有胡狼一路追殺,驚險畫面讓拍攝男子看得目瞪口呆,幸好羚羊最後成功逃脫。

擔任野外響導的男子埃塞伯斯(Shaun Etsebeth)表示,影片拍攝於6月,當時他在園區停駐腳步,正在欣賞草原鵰(Tawny eagle)在天空的英姿時,其中一隻大鵰突然飛近地面,鎖定地上一頭小岩羚(Steenbok)展開追逐。

埃塞伯斯表示,「能看到大鵰正在追捕巨大獵物的畫面太驚訝了,我很幸運還能剛好拍攝到這一切,因為補獵行動通常十分快速短暫」,沒想到除了草原雕以外,小岩羚身後還有胡狼也正追殺,「結果胡狼和草原雕都沒有成功,小岩羚成功擺脫掉牠們,又多倖存了一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近來在網路上獲得180多萬人次點閱,鳥類專家貝魯蒂(Aldo Berruti)表示,從影片中看來,應該是胡狼先對小岩羚發動攻擊,草原雕應該是抱著或許可以輕鬆賺到午餐的想法,才會想嘗試看看,不過11公斤重的小岩羚體型對其來說還是太巨大。

▼羚羊慘遭夾殺,竟然成功逃脫。(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小岩羚,羚羊,Steenbok,動物。(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關鍵字: Kruger National ParkShaun Etsebeth南非草原雕小岩羚胡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