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時中2點質疑 葉彥伯「一切依法行政」:中央怎麼會不知道?

▲葉彥伯強調一切都依規範依法行政。(圖/記者唐詠絮攝)

▲葉彥伯強調一切都依規範依法行政。(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衛生局主動徵詢、採檢居家檢疫少年確診個案,指揮中心要求政風單位進行調查,引發各界議論,指揮官陳時中19日指出,居家檢疫本已規定不能外出,需釐清中間有無產生漏洞,有26年防疫經驗的局長葉彥伯今天也親上火線對外說明,並強調一切防疫作為都依規範依法行政,並都有向上網通報與反映。

林靜儀醫師也在臉書提出相關疑點,「彰化縣政府你們是在自造防疫破口嗎,自國外返國而在機場無症狀者,進入隔離14天之中,是不能與人接觸的。隔離過程中,有症狀,隨時依照1922指示在防護下就醫,醫療機構和採檢人員也必須得到資訊而做個人防護。沒有症狀的隔離者,理論上第15天隔離完成才可以接觸到人」。

依據傳染病第5條規定所有的監測採檢通報疫政調查都是地方權責負責,因此彰化縣從4月起就全面進來之後3天願不願意自費費篩檢,進行初篩,後來彙整過全世界防疫專家檢測認為第10天陽性風險比例最高,因此才會怕疫情擴散到社區,4月份開始才會徵詢這些從國外返台的旅客,居家啟動精準篩檢,就篩檢到這名無症狀少年確診。

葉彥伯當時強調,況且從4月起就全面進來之後3天後就必須進行初篩,後來彙整過全世界防疫專家檢測,認為第10天受檢陽性風險比例最高,4月份開始才會徵詢這些從國外返台的旅客,居家啟動精準篩檢,才篩檢30例後,就篩檢到這名無症狀少年確診。

陳時中部長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這名「居家檢疫」少年不能任意外出、無症狀者怎可到醫院採檢?葉彥伯強調,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針對所有疫情通報、監測、採檢與疫情調查都是地方權責,這次案例也不例外,一切防疫、動支經費都依防疫規範、依法行政,並都有向上網通報與反應,中央怎會不知情?

347元買到Chloe香水!夢幻瓶身太迷人 七夕送它讓女孩更愛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