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觀光飯店住房率下降? 觀旅局:力推套裝行程提高住房率

▲桃園觀光飯店住房率下降?議員關切

▲市議員林政賢關切桃園觀光飯店住房率下降?(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觀光飯店住房率下降、統籌分配款與補助款比台南少,市議員林政賢17日於市議會進行市長鄭文燦施政報告,要求市府重視。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桃園的觀光旅館有10家,因國際旅客及航空公司機組人員減少入住而住房率下降,且有2家受疫情影響調整營運。▲桃園觀光飯店住房率下降?議員關切

▲市議員林政賢關切桃園觀光飯店住房率下降?(圖/市議會提供)

其中,晶悅飯店停止營運,尊爵大飯店客房整修,造成整體住房率明顯下降,7月份實施振興措施後住房率已見回升。目前觀旅局也正協調與八景島等景點結合成套裝行程,提高住房率。

▲桃園觀光飯店住房率下降?議員關切

▲市議員林政賢提出六都統籌分配款資料。(圖/市議會提供)

林政賢也針對桃園統籌分配款與補助款,比台南少提出質詢,鄭市長表示,縣市統籌分配款目前的落差太多,桃園市統籌分配款一年輸了台南88億,輸了台北市將近260幾億,累加起來非常可觀,桃園一定要爭取更合理的待遇。雖然桃園是六都負債最低,但仍要未雨綢繆,未來將持續爭取財政挹注。

林議員也詢問是否比照彰化進行萬人篩檢。鄭市長說,彰化進行萬人篩檢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說明,台灣目前是否進行全面篩檢,中央是持保留態度。桃園與新北、台北地理位置接近,不應只以縣市來考量,中央要有一致的規劃。

・下殺4.3折超級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