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疫情蔓延三省八地 單日增12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

▲▼遼寧省大連市群聚感染已經擴散至三省八地。(圖/翻攝中新網)

▲遼寧省大連市群聚感染已擴散至三省八地。(圖/翻攝中新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遼寧省再爆發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25日單日新增1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大連市通報12例,全都是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另一起確診雖在鐵嶺市,屬普通型病例,卻也是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也因此,陸媒直言,大連聚集性疫情的傳染鏈再次延長,目前,已至少蔓延三省八地。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公布,25日共新增46例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35例屬本土病例,包括新疆22例和遼寧13例。中國大陸迄今累計83830例確診病例,4634人死亡。此外,還新增68例無症狀感染者,8例屬境外移入。

遼寧省衛健委指出,7月25日0時至24時,遼寧省新增1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大連市報告12例(普通型11例、輕型1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鐵嶺市報告1例,屬普通型病例,為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4例,均為大連市報告。無新增治癒出院病例。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新藥,生技,製藥。(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苗仍未問世。(圖/路透)

另,截至7月25日24時,遼寧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89例(含境外輸入33例),治癒出院159例,死亡2例,在院治療28例。目前,尚有39例無症狀感染者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天津廣播》報導,大連聚集性疫情傳染鏈已經再次延長,目前至少蔓延三省八地,除大連外,遼寧省鐵嶺市出現關聯確診病例,吉林長春市,四平市梨樹縣和伊通滿族自治縣,黑龍江海倫市和鶴崗市,遼寧省鞍山市均出現大連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

大連市新冠肺炎工作指揮部指出,大連灣街道的聚集性疫情「突如其來」,直接影響全市人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也關係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即日起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遼寧省政府則宣布,即日起對來自大連市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一律實行14天集中醫學觀察,並在隔離期末進行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