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遊三仙台...他內急找廁所竟失蹤 搜尋發現中暑倒臥樹叢

▲▼ 艷陽天夫妻同遊三仙台,70歲夫中暑倒臥樹叢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 艷陽天夫妻同遊三仙台,70歲夫中暑倒臥樹叢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新豐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一對夫妻檔至成功鎮三仙台風景區遊玩,其中70歲的倪姓丈夫在行程中說要去如廁後就未在見其蹤影,妻子江姓婦人擔心其夫迷路或失足落海發生危險,急忙撥打報案電話請求警察協助。

新豐所巡邏警員蘇群翔、鄧智鴻及許志維等員獲報後便立即趕至三仙台風景區內,與海巡友軍分頭巡視園區步道一圈後未發現倪翁身影。因三仙台內腹地廣大且多茂密樹叢與低窪坑洞,警員蘇群翔經調閱園區內監視器尋找倪民身影及行走路線,鎖定小區域後在周遭展開地毯式搜索,沿途呼叫老翁姓名,終於與熱心民眾找到倒臥在樹叢中,疑似中暑臉色蒼白的倪姓老翁。新豐所員警與海巡人員趕緊合力攙扶老翁脫困,經119救護車送醫檢查後幸無大礙。

▲▼ 艷陽天夫妻同遊三仙台,70歲夫中暑倒臥樹叢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倪姓老翁事後回想,他在三仙台遊覽時因一時內急,便向妻子表示要先行去廁所,但因天氣實在太熱且公廁位置又遠,便想說在附近找隱密樹叢處小解,豈料一走到樹叢內就因中暑頭暈目眩,倒臥在地無法自行站起,所在位置偏僻隱密且其又無力呼救,還好員警發現他救回一命脫離險境。

成功分局提醒,隨著疫情趨緩及暑期的來臨,民眾紛紛外出踏青旅遊,使得東海岸各景點湧入大量人潮。艷陽高照的酷暑下若未做好防曬工作及適時補充水分,便容易有中暑情況發生。安排出遊時戶外行程應避開正中午時段,並勿長時間曝曬於太陽下,若有身體不適時應立即至陰涼處休息與多補充水分。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