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新冠肺炎檢疫男子偷溜外出找女友被警查獲 衛生局:依法查處

▲台南市衛生局林美良科長,呼籲檢疫者千萬不要趴趴走,以免受罰。(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衛生局林美良科長,呼籲檢疫者千萬不要趴趴走,以免受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新冠肺炎居家檢疫男子,7月初從泰國返台,依規定須居家檢疫14天,但他在檢疫期間騎機車偷溜外出找女友,結果因交通違規遭警察攔查,當場發現他是「檢疫者」,被警方「護送」回家,目前雖已解除檢疫,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本案依法裁罰,呼籲檢疫者不要趴趴走以免受罰。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該名男6月22日從泰國回台灣,6月23日至7月6日要居家檢疫,但在7月5日時,把定位手機放在家中,騎車偷溜出門找女友,未料他在馬路上交通違規時,被警察當場攔查盤查查獲,警方發現他是居家檢疫對象,因此開單告發後「護送」他回家,他離家約半小時,這個部分衛生局已依法裁處。

衛生局呼籲大家,手機給大家做一個定位,雖然說沒有辦法做到完全,但民眾絕對不要有心存僥倖的一個行為。衛生局從從防疫那一天開始到現在,總共有開了66張罰單,70萬有1人,50萬1人,30萬1人,20萬9人,15萬4人,10萬36人,1萬14人,罰款金額是764萬元。

・超級划算必需吃一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