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遭陸吃豆腐? 范雲諷對岸防疫:你連台灣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翻拍至范雲臉書貼文。(翻攝自Facebook/范雲)

▲范雲臉書貼文。(翻攝自Facebook/范雲)

實習記者李佩弦/台北報導

2020雙城論壇22日上午召開,雙方就防疫經驗進行交流分享,不過,對岸媒體聲稱這次論壇是要「分享防疫經驗給台灣」,這讓民進黨立委范雲在臉書上開轟,「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你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並直指台北市柯市長堅持要在此刻辦論壇,然後被中國狠吃豆腐,不知下的是哪盤棋?

范雲上午發文指出,中國官員是轉個彎想批評台北吧,中國的媒體都寫了,「大陸在防疫、抗疫方面都做得比台灣嚴謹,不論是入境者集中格離或小區管裡,台北市若能藉著「雙城論壇」平台做更多有益於台灣抗疫的工作,將這些經驗分享給台灣其他城市,對台灣是有益的」。

范雲對於對岸指經驗要分享給台灣相當不以為然,她痛批,「中共官員愛說笑,分享防疫經驗給台灣?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你連車尾燈都看不到!」若中國覺得台北防疫做得差,那就直說啊!否則,說自己防疫比台灣好,只會成為國際大笑話。

范雲也質疑,柯文哲堅持要在此刻辦論壇,然後被狠吃豆腐,不知道又是在下哪一種的好大一盤棋?

針對雙城論壇舉辦時機的爭議,柯文哲認為,兩岸之間雖然仍有僵局,也各有堅持,我們應該共同追求兩岸的和平發展,況且上海依舊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比如說他們有封城,但台灣沒有,所以這部分的經驗是可以互相交流學習的,他認為還是主張五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強調解決問題,而不是增加更多問題。

▼柯文哲、范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