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三倍券「現購+網路預購」今都可領 評估再延長8/1周六加班

▲▼新北郵局湧入大量民眾購買三倍券。(圖/記者李宜秦攝)

▲新北蘆洲郵局周六湧入大量民眾購買三倍券。(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自15日起開放民眾能領購紙本振興三倍券,今(20)日起,先前在網路預約領券的民眾也將開始領取。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以目前開放的速度,一天都有70-80萬人請領,這速度在前兩周會維持高峰,至於8/1周六是否再延長加班,郵政公司會進行評估。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佳龍上午出席公路總局活動,會前受訪時被問及郵局開賣三倍券人潮問題,他表示,中華郵政公司同仁從上周開始發放三倍券,共有260萬人領取,感謝同仁的辛苦,郵局也會做好準備來因應人潮。

至於8/1周六是否將延長加班服務民眾?林佳龍說,郵政公司會評估,一切都以快速便利去服務國人作為目標,以目前發放的速度,一天都有70-80萬人請領,這速度在前兩周會維持高峰,涉及加班費部分,交通部有請郵政公司一定要依照勞基法保障同仁權益。

▲▼新北郵局湧入大量民眾購買三倍券。(圖/記者李宜秦攝)

▲周六是否要再延長加班,中華郵政將視本周人潮進行評估。(圖/記者李宜秦攝)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郭純陽表示,今天是現場購買、網路預約領取的第一天,目前郵局狀況大致都良好,上周六郵局一天銷售破99萬份,比起原先預估可能會達140萬至150萬還要少,因此8/1周六是否再延長加班,會視這周情況再觀察評估。

根據統計,7/20當日累計至11:00,銷售振興三倍券總量為28萬9,751份。前四天的累積銷售量分別為7/15有70萬1,408份、7/16有86萬9,960份、7/17有83萬2,149份、7/18有99萬4,531份,累計總銷量已達339萬8,048份。

針對郵政同仁加班費部分,郭純陽表示,由於還未確定周六加班會有幾次,所以也還沒辦法估算整體金額,且同仁也未必都選擇領加班費,有人可能會選擇補休,但都會依照勞基法執行。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