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就傷亡衝突進行軍長級會晤 陸證實:雙方願採取必要措施降溫

中印衝突,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Ladakh)。(圖/路透)

▲中印情勢緊張,印度向邊境派兵。(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印軍與解放軍上週在中印邊境發生嚴重衝突,導致多名士兵傷亡,據傳雙方已於22日就此進行軍長級會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下午證實此事,他表示,雙方坦率深入交換了意見,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動事態降溫。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印兩國邊防部隊22日在邊境地區舉行了第二次軍長級會晤,這也是6月15日加勒萬河谷事件發生後的首次軍長級會晤。

趙立堅提到,此次會晤的舉行表明中印雙方希望通過對話磋商妥處分歧,管控事態,緩和局勢,會晤期間,雙方在第一次軍長級會晤共識的基礎上,就當前邊境管控中的突出問題,坦率深入地交換了意見,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動事態降溫。

趙立堅強調,雙方還同意將保持對話,共同致力於促進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