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當跳繩玩!8個月孕婦腹中「取出超大麻花」 醫看傻:扭了37圈

▲▼ 長沙女子懷孕8個月腹中突然沒動靜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湖南長沙的小星(化名)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下同)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的小星(化名)懷孕8個月,近日發現胎兒經過強烈的胎動後,第二天卻又安靜了下來,她覺得有些反常,於是前往醫院檢查。醫生立刻進行剖腹產手術,接下來一幕讓他們驚呆了,竟然有一條「大麻花」!

▲▼ 長沙女子懷孕8個月腹中突然沒動靜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檢查影像。

懷胎8月過程中,小星感覺胎兒總是愛動,而且很強烈,但近日經過強烈的胎動之後,第二天卻又安靜了下來,她覺得有些反常,於是前往醫院檢查。

醫生19日下午檢查發現,這位母親做出來的胎心監護卻是一條直線,根據產科醫生多年接生經驗來說,她斷定胎兒是嚴重缺氧。發現問題原因後,醫生立即安排孕婦吸氧和補液,但是發現胎兒監護還是不好,所以立即進行剖腹產手術。

▲▼ 長沙女子懷孕8個月腹中突然沒動靜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嬰兒臍帶發生高度扭轉。

手術之後,醫生被當時的情景嚇壞了,沒想到的是嬰兒臍帶發生高度扭轉,形狀已經像麻花一樣,醫生仔細數了數後不禁後怕,因為臍帶已經扭了37圈。

經過手術後,醫生也確認了寶寶缺氧就是因為臍帶扭轉週數太多而導致。她提醒產婦們對胎動要保持高度的關注,最好就是隔一周就去醫院做個胎心監護,以防止肚裡寶寶調皮,把「自己的臍帶當跳繩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