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爺爺體力不支跌坐在地…沒錢坐計程車 基隆暖警秒衝上前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員警楊智軒、朱東興,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見一名爺爺步履蹣跚,隨後便跌坐路邊,疑似體力不支跌坐在地,員警見狀立刻上前攙扶,並至附近店家借板凳,讓爺爺稍做休息,最後幫他叫計程車返回療養院所。

▲ 爺爺體力不支跌坐在地…沒錢坐計程車 基隆暖警助送返療養院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爺爺體力不支跌坐在地…沒錢坐計程車,基隆暖警助送返療養院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警方表示,該爺爺原住在療養院,當日搭公車至附近醫院回診,疑似在走回公車站的路上,突然身體不適,因而體力不支,一時頭昏跌坐在地。員警並至附近店家借板凳讓爺爺稍做休息,店家也在一旁為爺爺擦拭身上雨水。

警方說,經查證其身分,並連絡上療養院所的職員,在確認其身體無大礙且情況允許,並小心翼翼攙扶爺爺坐上計程車。過程中,爺爺因身上沒有帶多餘的金錢,還一度拒絕上計程車,在員警的安撫下,也保證療養院之服務人員會為其將車錢付清後,才願意坐車返回療養院所。

基隆警第一分局表示,老年人常有因行動不便,而跌倒的意外發生,延平街派出所員警對於急需協助的年長者能即時施予援手,亦為社會多添了一分溫情。

「美麗最大的祕密」

▲ 爺爺體力不支跌坐在地…沒錢坐計程車 基隆暖警助送返療養院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員警楊智軒、朱東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