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釣魚「撈到無頭女屍」 兇手消失18年再現身...坦白分屍細節

▲程某帶警方指認犯案、拋屍地點。(圖/翻攝自現代快報,下同)

▲程某帶警方指認棄屍地點。(圖/翻攝自現代快報,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江蘇揚州江都一名村民2002年9月20日清晨5時許前往撈魚,卻發現一具無頭裸屍,嚇得一身冷汗。經過18年,案件終於被江都區警方破獲,56歲的男子程某於雲南昆明落網。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小紀鎮一位村民2002年9月20日如往常一樣,前往稻田旁水溝撈魚,但魚還沒看到,卻先看見水中有「沒穿衣服,頭也被砍掉」的女人屍體,臉色慘白的跑去通報村主任。

▲程某帶警方指認犯案、拋屍地點。(圖/翻攝自現代快報,下同)

從斷頭處判斷,死者頭顱是由菜刀一類的工具砍掉的,在死者的腕關節、踝關節處,還有勒痕,推測是繩帶捆綁所致。據此,民警初步推測,兇手在死者窒息死亡後,持菜刀之類的工具砍斷其頭部,再用繩帶捆綁後運至該村棄屍。

之後一名暫住揚州市區的男子報警稱,自己妻子幾天前外出購買手機,此後便一直沒有回家,也聯繫不上。民警帶男子認屍後,確定死者正是男子25歲的妻子蔡某。

▲程某帶警方指認犯案、拋屍地點。(圖/翻攝自現代快報,下同)

排除了老公、曖昧男子之後,嫌疑最重的程某曾經在案發前出現在手機賣場,但半年後就搬走,且18年來一直銷聲匿跡,直到今年4月初,才在昆明發現他的行蹤。程某很快就坦承了自己的犯行。

據了解,時年38歲的程某2002年9月19日上午9點多前往手機行,看見了蔡女便前往搭訕,得知對方沒有錢買好手機,因此提議「你『陪』我一次,我給你3、500元人民幣」,兩人隨即前往程某住處發生性關係。

▲程某帶警方指認犯案、拋屍地點。(圖/翻攝自現代快報,下同)

事後程某依約給了400元人民幣,但蔡女這時候獅子大開口要求1萬人民幣,否則就要報警說被性侵,兩人隨即發生爭執,程某掐住蔡女脖子,直到其死亡。成某之後用繩子捆住蔡女手腳。

當晚11時許,程某開著向朋友借來的車,以及一把菜刀外出,尋找棄屍地點,一直到天亮才抵達小紀,他用菜刀砍下了蔡某的頭顱,放進了車輛後車廂,身軀丟下附近水溝,迅速開車離開。

隨後,程某駕車來到揚州港附近的江邊,將蔡某的頭顱、菜刀、自己的衣服以及蔡某的隨身物品全部扔掉。 程某對民警說,「我躲了18年,以為自己不會被抓到了……」。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