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易餘稱「時機危險」撤提案 洪秀柱酸:搞台獨何時不危險?

▲▼國民黨革實院舉行「全球百城募款挺革實 院,洪秀柱發穿雲箭」記者會。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力邀前主席洪秀柱,發起海外中興會運動,發起全球百城募款行動。希望以小額捐款方式,募集一千萬元捐款。(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案刪除《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國家統一前」字眼,但15日卻主動撤回。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認為,蔡易餘撤案時說現在時機點太危險,但「搞台獨哪時候不危險?」

洪秀柱15日在臉書上表示,日前民進黨委員在立院提案要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國家統一前」的字句刪除,蔡易餘甚至沾沾自喜的認為「總統應該覺得我很棒」,結果今天竟自己撤下此提案。

洪秀柱提到,這場爛戲演到今天,相信民進黨「捍衛台灣」的「本土價值」將會讓台灣大多數的人民感到失望,尤其國民黨立院黨團都已釋出善意,願意施以援手替民進黨將這項修法排入議程,好彰顯多數人民的意志,不料民進黨的立委不但放棄了這樣的大好機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甚至責怪國民黨「拿必須慎重以對的兩岸問題開玩笑」、「失去政權後迷失了方向」。

洪秀柱說,一直以來,真正在拿兩岸問題開玩笑的是誰?今天蔡易餘撤案時表示,「現在的時機點太危險,有義務避免台海局勢失穩。」但是想問蔡易餘,「搞台獨哪時候不危險?」

洪秀柱強調,國民黨過去一路以來的主張就是兩岸和平、守護憲法尊嚴,民進黨及其側翼三十多年來不斷欺騙人民、鼓吹台獨,盡全力抹紅國民黨,然而前總統陳水扁時期執政了八年,總統蔡英文現在也即將邁入完全執政的第二任期,結果呢?現在國民黨失去了政權、也不再是立院多數,無力繼續扮演兩岸關係的煞車皮,民進黨竟反過來指責國民黨「迷失方向」,請問民進黨撤回提案難道就不算是「迷失方向」?

「別說修憲、制憲了,就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內修改幾個字都辦不到,台灣民眾難道會看不清現實嗎?」洪秀柱批評,台灣人民已經受夠了無下限的假球,執政者應該為自己的主張負責唯有守護憲法,才能夠保障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國民黨一直在捍衛中華民國憲法尊嚴。民進黨一路力推華航改名、護照改名,希望擺脫「中華民國」的殼,「既然如此,你們也別再演了,趕快捲起袖子身體力行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