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當兵「4個月和2年」差別在哪?老學長威曝:當2年的拿掃把都能刺死人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服兵役是台灣男生應盡的國民義務,不過從2018年開始,只要是民國民國84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只需要接受4個月的兵役。一名男網友提問,當四個月的和兩年除了時間以外,有什麼其他的差別?訓練內容是否會不一樣?網友們則在底下搞笑留言,「兩年比較多東西可以說嘴」。

▲國軍、當兵、阿兵哥、役男。(圖/記者季相儒攝)

▲男生服兵役的故事通常可講上一輩子。(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上問卦,「當兵四個月跟兩年的差別在哪裡?」文中提及自己是一位菜鳥,即將在6月進入軍營,對於軍中的狀況不了解,想知道除了時間上的差別,還有什麼地方不一樣。有網友搞笑留言,「高級砲灰與一砲即死的差別」、「多了一年半的失業時間」、「當二年的拿掃把都能用刺槍術刺死人,超威」。

當兵、營區、軍營、軍人示意照。(圖/東森新聞)

▲拿當兵時的「回憶」說嘴,通常都是男生專利。(圖/東森新聞)

也有網友指出,兩年的兵役學東西比較專精,「四個月週週休是常態,也不太會被扣假,更沒什麼好凹你的,因為你什麼都不會」、「依兵種不同兩年可能會下基地、演習1-3次,另外,大多至少會有一項火砲、通信、車輛等等操作或修理的軍事專長」、「(兩年兵役)專精、基地、三軍、高裝檢什麼死人骨頭都遇到」。

也有不少人認為,不管是兩年還是四個月都是浪費時間,「一樣在等退而已」。然而,先前也有網友在PTT上分享,當兵兩個月的心路歷程,「新訓其實跟在學校上課差不多,上、下午各有4堂課,但通常只操一、兩個課目」;他也提到,四個月的兵役可以拆成2個月、2個月的形式,可以在大學時期時期的暑假提前入伍,這樣就可以在畢業後可以立刻投入職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