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今起渤海實彈演習! 陸專家:台獨越線時「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解放軍人民海軍。(圖/翻攝自人民海軍)

▲解放軍人民海軍先前實彈演習畫面。(圖/翻攝自人民海軍,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在蔡英文520就職典禮前的敏感時間點,解放軍今(14)日起於唐山港附近渤海海域展開實彈演習,時間長達2個半月。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這次軍演主要針對「台獨」,如果台灣當局越線,大陸有決心、有能力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綜合陸媒報導,宋忠平指出,這次演練時間長,可能包含實戰環境下,陸、海、空、天、電多軍兵種聯合作戰、兩棲登陸、奪島以及防空反導、電子對抗等,是一場攻防兼備的聯合軍演。

▲解放軍人民海軍。(圖/翻攝自人民海軍)

宋忠平認為演練有相當針對性,主要針對「台獨」勢力和域外干涉勢力,一旦台灣當局越過大陸《反分裂法》的紅線,大陸有決心、有能力以非和平手段解決台灣問題。

渤海灣戰略地位重要,是京津冀地區的海上重要窗口,還是大陸海上武器試驗區,海軍艦載機訓練基地就坐落在渤海灣附近。中央電視台軍事節目曾披露,解放軍曾在此處進行多場「藍盾」防空演習。

 ▲解放軍人民海軍。(圖/翻攝自人民海軍)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