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主委之爭「沒共識就暫停」 其餘黨職選舉照常進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主持任內最後一次中常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主持任內最後一次中常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5月24日投票,台北市有前議員王孝維、前立委薛凌登記參選,隨著選舉日期接近,兩人廝殺也越加白熱化。據轉述,調查小組13日在中常會上報告調查結果,不過因雙方仍未能達成共識,黨主席卓榮泰最終建議常會做成決議,將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其餘黨職選舉照常進行,並授權卓榮泰持續協調,若能在13日晚間8點前能達成共識,主委選舉則照常進行。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競爭激烈,隨著選舉日期接近,薛凌與王孝維兩人不斷互控賄選、抹黑。卓榮泰13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中常會,會前受訪時表示非常遺憾,因為此事自己是帶著遺憾離開。

卓榮泰感歎,這個是今天比較大的遺憾,回想一年多以前來到這裡,如今要離開,「我是因總統初選而來,因北市選舉無法好好協調,非常遺憾,我是帶著汗水而來,帶著遺憾淚水離開」。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參選人薛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民進黨立委薛凌。(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與會者轉述,針對北市主委選舉爭議不斷,調查小組13日在中常會上報告調查結果,不過因雙方仍未能達成共識,卓榮泰最終建議常會做成決議,將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其餘黨職選舉照常進行,並授權卓榮泰持續協調,若能在13日晚間8點前能達成共識,主委選舉則照常進行。

據瞭解,今日中常會的焦點幾乎鎖定在北市主委選舉爭議,直到接近下午4點半才宣告散會,會中在進行專案報告後,雙方陣營代表就此事激烈辯論。由於美東黨部已決定延後黨職選舉至6月28日,有鑒於雙方仍無法達成決議,卓榮泰向中常會提出臨時動議,決議暫停台北市主委選舉,因會中有1位常委反對,秘書長羅文嘉決定加入但書,將此案授權卓榮泰持續協調至今晚8點。

據轉述,卓榮泰最終建議常會做成決議,將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其餘黨職選舉照常進行,並授權卓榮泰持續協調,若能在13日晚間8點前能達成共識,主委選舉則照常進行。

▲▼前台北市議員王孝維。(圖/讀者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前台北市議員王孝維。(圖/讀者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此外,民進黨中常會日前已做成決議,為避免干擾投開票所秩序,並確保所有投票人員進出順暢,規定於投開票所半徑範圍30公尺內,不得喧嚷、懸掛旗幟或相關識別物及設置攤位,以維持投票所秩序,近日卻傳出台北市某方候選人已借走北市6處投開票所周邊路權,引發另一方不公平的反對聲浪,調查小組期間也就此進行多次協調。

針對北市黨部主委爭議未解,卓榮泰在會中表示,他要引用前美國總統華盛頓處理內部危機的一段話,「我們如果在這場偉大改革最後階段否定自己的無私,不但是對美德的背叛,也將導致原本可獲得國人崇敬的榮耀,蒙上汙點。希望所有同志無私的,記這人民期待,把美好傳統維持下去,事情總有轉圜,輸贏是一時的,應該心平氣和看待這件事」。

一名與會者認為,台北市主委選舉若確定停辦,相信雙方陣營在與新的主席溝通後,事情的確應該會有轉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暫停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薛凌:絕對服從黨中央的決定
民進黨北市主委選舉喊卡 王孝維「守住不被赤化的淨土」:讓對手無法得逞
破天荒!薛凌、王孝維互控賄選抹黑 民進黨宣布暫停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