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不到1年!21歲海巡隊員認真值勤…不幸墜海亡 同事痛心不捨

▲▼台東海巡隊員認真執勤,不幸因公落海死亡。(圖/地方中心翻攝)

▲21歲黃姓台東海巡隊員認真執勤,不幸因公落海死亡。(圖/地方中心翻攝)

記者徐愷昕/台東報導

台東富岡漁港10日下午1名海巡隊員執勤時不幸墜海,一旁漁船的船長發現後立即偕同附近漁民將海巡隊員黃睿濠救起,遺憾經緊急送醫救治,他最後仍宣告不治,檢方調查後初判為意外落海。台東海巡隊表示,對於黃員執勤中因公死亡相當痛心與不捨,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及因公死亡撫恤等事宜。

富岡漁港郭姓船長10日晚間7時35分許在港內整理漁具時突聽聞聲響,隨後便於巡防艇附近發現一海巡隊員落海,當下他嚇的趕緊找附近漁民一同將該名海巡隊員救起,並於報案後速將他送至台東馬偕醫院搶救。

▲▼台東海巡隊員認真執勤,不幸因公落海死亡。(圖/地方中心翻攝)

▲台東海巡隊員認真執勤,不幸因公落海死亡。(圖/地方中心翻攝)

黃姓海巡隊員被救起時已無意識及心跳,送醫後院方緊急對他施打2劑強心針,但仍無生命跡象,晚間9時許急診醫師宣告死亡。11日上午檢察官前去相驗遺體後,初步認定為意外落海。

據了解,21歲的黃姓海巡隊員2019年從警察專科學校航海組畢業後,同年10月22日就被分發至台東海巡隊擔任艇員,在同事眼裡他相當認真盡責,總是會主動幫忙。從港口附近的監視器畫面可見,10日晚上7時29分許還有見黃員下艇整理碼頭附近環境,怎料下秒就不見人影,疑他是30分時墜海的。台東海巡隊則表示,對於黃員執勤中因公死亡相當痛心與不捨,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及因公死亡撫恤等事宜。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台東海巡隊員認真執勤,不幸因公落海死亡。(圖/地方中心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