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明稱「李文亮是五四精神繼承人」!華春瑩駁「他抱有偏見」:自以為了解中國

▲▼白宮國安會資深官員博明(Matt Pottinger),可能任職副國安顧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博明(Matt Pottinger)被華春瑩批自以為了解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日前表示,五四精神的繼承人是有公民意識的中國公民,像是新冠肺炎的吹哨人李文亮。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6)日對此指出,博明自認為非常了解中國,但針對演講來看,其實是抱有強烈的偏見。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米勒公共事務中心(Miller Center of Public Affairs)4日在一場討論動盪時期的美中關係,邀請博明從美國觀點探討五四運動影響,他表示,現在五四繼承人就是有公民意識的中國公民,表現在做出的大大小小勇敢行為,其中李文亮醫生就是這樣的人。

華春瑩認為,美方有關官員自認為博明非常了解中國,但是從這篇演講來看,可能並不真正的了解中國,也不懂什麼是五四精神,因為對中國抱有強烈的偏見。

「美方有關官員錯了!」華春瑩回應表示,「五四運動爆發於中華民族危難之際,是一場徹底的反帝反封建的偉大愛國革命運動。五四精神核心是愛國主義。愛國主義流淌在中華民族的血脈當中,當代五四精神真正的繼承人,是具有愛國主義精神的中國公民。」

華春瑩續指,新的歷史時期,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就是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這才是當代中國人真正的公民意識;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人民同舟共濟、眾志成城、不畏艱險、自強不息,取得了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大戰略成果,這才是五四精神在當代最生動的體現。

她認為美國有關官員忘了,「五四運動的導火索是一戰後巴黎和會上,外國列強之間拿他們在中國領土上的特權私相授受,中國人民絕不接受喪權辱國」;101年後的今天,如果華盛頓還有人想在疫情問題上對中國甩鍋、推責,霸凌中國,14億中國人民絕不答應。最後奉勸美方的官員還是好好了解中國的歷史,還是多管管美國自己的事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母親節超殺禮物!青春露6折超低價快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