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高復刻1:10」!警追案自掏千元買假鈔…拆開包裹後笑了:連這也有詐

▲▼金門買假鈔送來罐裝水。(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該名網友在臉書地方社團散播販售偽鈔資訊。(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莊智勝/金門報導

買假鈔也會被騙!金門金湖分局警方日前於網路巡邏時,發現暱稱Alo Kiki的網友在臉書社團「金門租屋資訊」PO出販售偽鈔訊息,承辦員警為了追查親自下海,自掏腰包花了1000元購買假鈔,沒想到等了數日後寄來的竟然是一瓶罐裝水,讓警方看了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警方指出,該名網友在臉書地方社團中PO文,「缺錢急用錢找我,高復刻1:10」,並附上手持大量千元現鈔照,吸引不知情的民眾上鉤。警方深入追查,發現該網友是以新台幣1000元兌換10000元偽鈔為單位,每次最高可兌換50000元偽鈔,且還標榜鈔票仿真度高,只要不到銀行兌換就不會被識破。

承辦員警為了追查,自掏腰包花了1000元向該名網友購買偽鈔,不料等了數日後,對方寄來的竟然是一瓶罐裝水,員警沒想到竟然就連買偽鈔都會被騙,無奈到忍不住苦笑。

金湖分局分局長黃維章表示,使用偽鈔已觸犯刑法第196條,「行使偽造、變造之通用貨幣、紙幣、銀行券,或意圖供行使之用而收集或交付於人者」,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元以下罰金。另詐騙集團看準臉書、line等社群或通訊軟體,身分容易偽造、資料追查不易等特性,常見散發較市場價格為低之商品或販售禁藥、偽鈔等非法商品,誘騙民眾上當,特別提醒民眾,切勿在網路購買違禁品,另與身分不明人士金錢交易,更要特別提高警覺,以免遭受詐騙。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警方自掏腰包花了1000元購買偽鈔追查,沒想到嫌犯寄來的竟然是罐裝水。(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買假鈔送來罐裝水。(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