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代行醫背景曝!名醫賴文德女兒火場中「最後遺言」 一家五口相擁葬火窟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一間透天厝3日發生嚴重火災,造成高醫前院長賴文德的女兒、女婿與3名孫子共5人死亡。賴文德前院長身為心臟醫學權威,行醫多年拯救過非常多人,更是百大良醫代表,不過一場火警帶走他5名親人,消息曝光後熟識他的親友相當心疼,除了替死者祈福外,也希望他能振作起來。

高雄市消防局3日清晨接獲報案,三民區一處透天厝發生火警,他們趕到現場後先救出賴文德夫婦,但賴文德的女兒、女婿及3名孫子均受困火場,經搶救後在4樓臥室發現5人,但5人皆已失去呼吸心跳,儘管緊急送醫仍宣告死亡,5人死因均為「嗆傷」致命。

▲高雄三民區民宅火場畫面曝光   。(圖/地方中心翻攝)

▲賴文德妻子接到仍在火場中的女兒電話,電話中對方表示「煙太大了,下不去」。(圖/地方中心翻攝)

現場鄰居轉述,屋主賴文德醫師是心臟科權威,住在大連街已經快20年,火災發生的時候,賴文德老婆接到受困4樓的女兒賴韋安電話,電話中對方表示「煙太大了,下不去」,還要賴文德2人趕緊逃生,這通電話也成了母女之間的最後通話。

據悉,66歲賴文德醫師是心臟科專家,專長在於心肌梗塞、心導管以及心律調節器放置治療等,曾經擔任高醫副院長6年,2012年起接任高醫院長,2017年被延攬出任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時任高雄市長陳菊還特別出席院長交接儀式,稱讚他是心臟醫學權威、百大良醫代表。

▲高雄三民區大連街民宅火警造成五死。(圖/記者吳奕靖攝)

▲賴文德醫師的女兒、女婿與3名孫子5人喪生火窟。(圖/記者吳奕靖攝)

賴文德從醫多年救人無數,像是陳菊2007年發生中風情形時,當時就是他擔任主治醫師。他出生自醫生世家,父親是留日醫師、母親是牙醫師,他年輕時赴美留學後回國行醫,婚後與妻子育有1子2女,子女3人也均從事醫生職業,從父母到子女三代醫生世家。

附近鄰居透露,賴文德平時做人親切、待人非常和善,如今賴文德一家遭逢巨變,讓熟識他的人都感到難過。一名住在賴文德家對面的雜貨店老闆傷心說,自己這一條命就是賴文德前院長救的,他會祈福上天希望賴文德一家可以活下來,可惜5人送醫搶救後仍宣告死亡。

現場消防隊指揮官陳明桐表示,起火位置大概是在3樓往上竄燒,因屋內正在內部裝修,加上鐵窗阻隔,濃煙無法及時散出,所以讓搜救過程產生難度。前進火場搶救的消防人員表示,屋內受困的5名人員躲在屋內緊緊抱在一起,場面令人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