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誠品接棒24小時書店「4關鍵原因」 台中園道店有望「期間限定」跟進

▲▼24小時敦南誠品在5/31熄燈打烊後,確定由信義誠品接手24小時書店的任務,圖為信義誠品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信義誠品接棒成為「新24小時書店」!(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全台首家24小時書店敦南誠品將於5月31日熄燈閉幕,今(23)日公布「新24小時書店」確定由信義誠品接棒,誠品總經理李介修也透露選擇信義誠品的4個關鍵因素,包括「交通、面積、業態、內容」,董事長吳旻潔也說此處有更大的想像空間、可能性更多元;另也透露呼聲極高的台中園道店,未來有可能以舉行活動的方式,成為「期間限定24小時書店」。

▲▼誠品敦南店倒數一個月將舉行「31天異想倒數」,董事長吳旻潔公布新24小時書店由信義誠品接棒,5/31敦南誠品連續18小時「不間斷講座馬拉松」,知名作家與企業家詹宏志凌晨4點30分開講,而壓軸則由知名媒體人陳文茜擔綱。(圖/誠品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誠品敦南店」陪伴讀者30年,因都市更新將於5/31熄燈。(圖/誠品提供)

「誠品敦南店」陪伴讀者30年,是誠品書店創立的起點,亦是全球首家24小時營運的書店,因為都市更新不得已告別,董事長吳旻潔特別在今(4/23)世界閱讀日向讀者宣告,「新24小時書店」由信義誠品接棒,並承諾只要誠品持續營運,「永遠會有一間24小時不打烊的書店」。

▲▼誠品敦南店將在5/31結束營業,今日誠品董事長吳旻潔招開記者會,親自宣布下一家24小時誠品書店將選在誠品信義店。(圖/記者湯興漢攝)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承諾,只要誠品持續營運,「永遠會有一間24小時不打烊的書店」。(圖/記者湯興漢攝)

▲▼24小時敦南誠品在5/31熄燈打烊後,確定由信義誠品接手24小時書店的任務,圖為信義誠品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信義誠品3樓面積有1千多坪,是敦南誠品的2.5倍。(圖/記者湯興漢攝)

誠品總經理李介修也透露,選擇信義誠品成為新24小時書店的4個關鍵因素,包括「交通、面積、業態、內容」。交通方面相當便利,附近停車場也夠;而面積有1千多坪,是敦南誠品的2.5倍,空間不會給讀者壓迫感;在內容演繹上也更有多元性,另外此處業態多元,較有想像空間且有實現的可能。

至於先前誠品在臉書提出5家分店,包括信義、松菸、南西、園道、台大,邀請網友按讚「新24小時書店大預測 」,除了信義誠品獲得許多讚之外,台中園道店的呼聲也相當高。吳旻潔透露,也許未來園道店可以透過舉辦活動的方式,成為期間限定的24小時書店,只不過暫時不太可能是常態性。

▲▼誠品台中園道店有望已舉辦活動方式,成為「期間限定」的24小時書店。(圖/只是 ZISHI /取自臉書「誠品書店 eslite bookstore」)

▲誠品台中園道店未來有望以舉辦活動方式,成為「期間限定」的24小時書店。(圖/只是 ZISHI /取自臉書「誠品書店 eslite bookstore」)

信義誠品24小時書店將在該棟3樓,以「多維世界,與你同步看見」賦予夜書店新定義,超過千坪面積是敦南誠品的2.5倍,將擴增超過17萬種書籍和選物,是敦南店的1.8倍。未來每月雙週六將舉辦名人夜讀活動,另外將首次成立「外文專區」,廣增至2萬種外文書,希望與世界脈動零時差接軌,還會與國外出版社洽談推出每季書展。

而「藝術專區」也將有6千種選書、設計品更首創琴藝展演空間;更展開全台唯一24小時音樂館,不定期舉辦深夜DJ秀、發片藝人巡演、售票演唱會等;以及書店裡的24小時生鮮超市,還有深夜咖啡、調酒、台式小吃,打造一座「生活與晝夜閱讀的博物館」。

▲▼24小時敦南誠品在5/31熄燈打烊後,確定由信義誠品接手24小時書店的任務,圖為信義誠品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信義誠品確定接手24小時書店的任務,以「多維世界,與你同步看見」賦予夜書店新定義。(圖/記者湯興漢攝)

【誠品信義店】營業時間
3樓書店、音樂館、知味市集:24小時營業

3樓 eslite Café: 08:00-01:00

商場、兒童館、風格文具館、精品文具館:11:00-22:00

相關報導

敦南誠品5/31「18小時不間斷講座馬拉松」 詹宏志凌晨4點開講、陳文茜壓軸

信義誠品接棒敦南誠品24小時營業 5月29日起不打烊賣書還賣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