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漁網纏繞保育類椰子蟹 海巡救援獲重生

▲第六岸巡隊山海安檢所人員將被漁網纏繞的椰子蟹解開野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第六岸巡隊山海安檢所人員將被漁網纏繞的椰子蟹解開野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山海安檢所人員於4月21日下午1時許,在廳舍大門外草叢發現1隻椰子蟹遭漁網纏繞受困,立即協助脫困,經墾丁國家公園保育員確認為保育類椰子蟹,因無外傷且生命跡象良好逕行實施野放。

▲第六岸巡隊山海安檢所人員將被漁網纏繞的椰子蟹解開野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第六岸巡隊山海安檢所人員於昨天昨下午行經屏153鄉道途中,於防風林發現1隻保育類椰子蟹,體長約20公分,是隻成蟹,被廢棄漁網纏繞受困,安檢人員立即以剪刀破壞漁網協助椰子蟹脫困,並將椰子蟹帶回安檢所暫置。

後續將相關照片及資訊提供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科陳姓科員,他表示,椰子蟹無明顯外傷且生命跡象良好,無需帶回救治,安檢人員立即將牠野放。

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呼籲民眾從事戶外休閒活動時切勿亂丟垃圾及廢棄漁網,以維護環境永續發展及物種保育,如發現岸際有保育類動物受困或鯨豚及海龜擱淺等情事,可撥打「118」免付費服務專線通報海巡署,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協助處理。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